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双风扇散热给力 映众GT740冰龙版评测

    泡泡网显卡频道6月11日 近日映众发布了旗下新一代的入门级显卡GT740冰龙,其够用的性能加上优秀的散热系统,是这款产品的整体表现还是很全面的。要说短板,还是配备的GK107先天的性能劣势,不过最为入门级显卡,它的价格也是十分诱人的,我们快来看看吧。

gt740

    GT740显卡作为新一代入门级显卡,其目前的售价十分便宜,性能方面玩玩网游绰绰有余,如果不追求单机大型3D游戏画质的话,全低特效也能简单拿来玩一玩。

    近日,NVIDIA又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显卡,型号为GT740。从名字上他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一定是一款低端显卡。事实上也是如此,该卡采用了一颗代号GK107的GPU核心,采用该核心的显卡还有GT640和GTX650两种型号,三款显卡在频率、显存、和PCB方面有些许差异但大体相同。

gt740

    由于GT740/GTX650/GT640三款显卡采用相同核心,因此在核心架构方面依然是相同的。

gt740

    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GK107核心可称作是一个双核GPU,数量最多的384个流处理器(绿色部分)分列两边,每个“大核心”配备16颗纹理单元共32颗。最下方二级缓存上下分列有两排光栅单元,上下各8颗。

    作为“N卡”阵营中的一员,映众一直勤勤恳恳朴实无华的出品着每一款深受玩家们爱戴的显卡,ichill冰龙也早已被大家所熟悉。

gt740

    外观方面,依然是映众近2年来的冰龙范儿,散热器外壳是银黑色的加固条,并冲压出硬朗凹线,十分美观。加固条与下方塑料框架由6颗六角螺钉相连,拆卸方便,易清灰尘。

gt740

gt740

    PCB方面,映众采用了NVIDIA的P2030公版PCB,并更换了更好的PCB料件,提供更佳的电气性能,显卡背面还印有ichill冰龙系列LOGO,十分美观大气,PCB整体做工整洁。

gt740

gt740     gt740

    映众GT740冰龙核心供电方面采用了3+1项供电,固态电容来料源自富士通(富士通=尼吉康=蓝宝石),电感方面选择的是SUNTEK R22铁素体电感,Mosfet为1上桥2下桥,来料均为八爪鱼IC,PWM温控IC来自安奈美。核心方面配备的是一颗基于台湾台积电28nm工艺Kepler架构的GK107核心,核心频率1098MHz,显存方面配备了1GB GDDR5尔必达显存颗粒,显存位宽128bit,频率5200MHz。

gt740

gt740

gt740   gt740

    散热器方面一直是映众的拿手部分,在这款入门级低端显卡上。我们依然看到了映众对于散热系统的诚意。一大块厚厚的纯铝导热板,两根长长的镀镍导热管和不算小的散热鳍片面积,用料十分给力。并且,散热器上方的两把温控风扇支持水洗,青灰无压力。在低端显卡产品线中,这款产品的散热部分用料相当不错,不过该款散热器的塑料散热内框较软,玩家们拆卸时需要注下。

gt740

gt740   gt740

    映众GT740冰龙版显卡在低端产品中PCB算长的,但并不影响使用,于机箱的兼容性方面也不存在问题。接口方面,该卡配备了两个DVI接口和一个Mini-DP接口,DVI接口后方没有盖EMI屏蔽罩。

    此次测试的显卡主要定位高端,测试时所有游戏中开启全部特效,包括4X抗锯齿(AA)和16X各向异性过滤(AF)。虽然很多游戏提供了更高精度的AA,但由于实用价值不高,且没有可对比性,所以不做测试。

好用不贵千元级!HIS R7 260X显卡评测

    也有部分显示器是(1920x1200),游戏在这种分辨率下的性能表现与1920x1080差不多,FPS稍低一点点,使用这种显示器的朋友依然可以参考我们的测试成绩。

gt740

 

● 测试平台主板:技嘉Z87X-UD3H

技嘉Z87X-UD3H主板

    Z87X-UD3H就是8系主板中的主力军,这款Intel Z87芯片组的主板采用LGA1150接口,用于搭配第四代酷睿处理器使用。全能是这款产品的最好概括:IR全数字供电方案带来最效率电气性能,两倍铜、两倍金奢华用料保证最坚固品质,全新的BIOS界面、应用中心让技嘉主板有了更多亮点。这款产品之中,足以见证技嘉走上王座的决心。

● 测试平台电源:Antec HCP1200

Antec HCP1200评测

    安钛克Antec HCP1200电源在世界超频大赛中非常常见,通过了80PLUS认证,转换效率高达92.4%,支持4路12V输出,最高电流72A,支持四卡SLI/交火。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为10万小时。配备一颗8cm静音风扇,运行噪音极低。

●测试平台SSD:OCZ Vetrx3 240GB

OCZ VERTEX4 128G升级新固件对比评测

    OCZ的Vertex系列属于它的高端固态硬盘,专门为高端玩家和存储发烧友设计。随着Sandforce控制器大红大紫,OCZ也将Vertex系列升级到了全新的SF1200方案。如今SATA3.0 6Gbps接口大行其道,OCZ推出了基于SF2200系列主控芯片的Vertex 3固态硬盘,涵盖60-480GB容量范围。

既然针对平台不同,测试项目自然也相去甚远。三大平台除了PC追求极致性能外,笔记本和平板都受限于电池和移动因素,性能不是很高,因此之前的3Dmark11虽然有三档可选,依然不能准确衡量移动设备的真实性能。

性能大洗牌!全系列显卡鏖战新3DMARK

3DMARK主界面

    而这次Futuremark为移动平台量身定做了专有测试方案,新一代3DMark三个场景的画面精细程度以及对配置的要求可谓天差地别。

性能大洗牌!全系列显卡鏖战新3DMARK

    Fire Strike、Cloud Gate、Ice Storm三大场景,他们分别对应当前最热门的三大类型的电脑——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gt740

    从成绩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款映众GT740冰龙版显卡的跑分成绩与老前辈GTX650大同小异,800分左右的成绩水平看来只能应付网游了。

3DMark11权威测试!22款DX11显卡排行

显卡决战3DMark11 显卡决战3DMark11

    3DMark11的测试重点是实时利用DX11 API更新和渲染复杂的游戏世界,通过六个不同测试环节得到一个综合评分,藉此评判一套PC系统的基准性能水平。

● 3DMark 11的特色与亮点:

1、原生支持DirectX 11:基于原生DX11引擎,全面使用DX11 API的所有新特性,包括曲面细分、计算着色器、多线程。

2、原生支持64bit,保留32bit原生64位编译程序,独立的32位、64位可执行文件,并支持兼容模式。

3、新测试场景:总计六个测试场景,包括四个图形测试(其实是两个场景)、一个物理测试、一个综合测试,全面衡量GPU、CPU性能。

4、抛弃PhysX,使用Bullet物理引擎:抛弃封闭的NVIDIA PhysX而改用开源的Bullet专业物理库,支持碰撞检测、刚体、软体,根据ZLib授权协议而免费使用。

3Dmark11大量特效堆砌出来的以假乱真的画面让高端显卡也不能完全流畅运行它。本次测试中显卡一视同仁开启Extreme模式。

gt740

    在3DMARK11成绩测试中,GT740的成绩表现依然不乐观,显卡的核心定位就是低端卡,所以这个成绩并不奇怪,买回来玩LOL、CF最大分辨率+全高特效一点问题都没有。

    由EA DICE工作室开发的《战地3》采用了最新的“寒霜2”引擎,完美支持DirectX 11,并且拥有强大的物理效果,最大的亮点还是光照系统,其渲染的场景已近乎乱真的地步,视觉效果堪称绝赞。游戏还支持即时昼夜系统,为玩家营造一个亲临现场的真实环境。

索泰2GB显卡测试  

    寒霜2引擎最大的特点便是支持大规模的破坏效果。由于考虑到游戏的画面表现以及开发成本,DICE放弃了以只支持DX9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另外由于该引擎基于DX11研发,向下兼容DX10,因而游戏只能运行于WINDOWS VISTA以上的的操作系统。

索泰2GB显卡测试

    在《战地3》中,“寒霜引擎2”内置的破坏系统已经被提升至3.0版本,对于本作中的一些高层建筑来说,新版的破坏系统将发挥出电影《2012》那般的灾难效果,突如其来的建筑倒塌将震撼每一位玩家的眼球。

    《战地3》采用了ANT引擎制作人物的动作效果。在此之前,ANT引擎已在EA Sports旗下的《FIFA》等游戏中得到应用,不过在FPS游戏中使用尚属首次。相较于Havok等物理引擎,用ANT引擎可以花费较少的精力制作出逼真的效果。举例来说,战士在下蹲时会先低头俯身、放低枪口,而不是像以前的游戏那样头、身、枪如木偶般同时发生位移。此外,ANT引擎也可以让电脑AI的行动更加合理。

双风扇散热给力 映众GT740冰龙版评测

双风扇散热给力 映众GT740冰龙版评测

    不好意思让您失望了,在为数不多的几款可以正常运行的游戏当中,男友3算是能正常跑下来的,不过只有区区25帧左右,略卡。

    那些年我们看到了不少形态各异的劳拉,从丰乳肥臀的动作游戏主角到喜欢探索亚特兰蒂斯文明的睿智贵族。不过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劳拉。Crystal Dynamics的《古墓丽影9》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参加初次探险的年轻劳拉,她遭遇海难被困在刀枪林立的小岛上,必须将自己的智谋和求生欲望提升到极限。

1

    介绍:故事从年少时期的劳拉开始,劳拉所乘坐的“坚忍号”仿佛是被宿命所呼唤,在日本海的魔鬼海遭遇到了台风,不幸搁浅。劳拉也被迫到岛上开始自己的求生经历。

1

    古墓丽影9的游戏画面较之前代上升了不少,游戏要求也提高了不少。

1

    这是我们开启不同画质的游戏截图对比,可以看出“高”特效的画质已经非常不错了。

双风扇散热给力 映众GT740冰龙版评测

双风扇散热给力 映众GT740冰龙版评测

    古墓丽影9,10多帧的成绩十分X疼,没法玩。低端卡就是低端卡,拿来跑大型3D游戏对于他们来说十分苛刻。成绩很差,我们不要太在意。

    作为低端入门级显卡,性能自然不是他的主要卖点,性能虽弱但较低的功耗以及发热量绝对是您长期使用的不二选择,并且功耗、温度、噪音均秒杀高端“电老虎”没话说。

双风扇散热给力 映众GT740冰龙版评测

    由于Maxwell新核心在功耗和发热量方面的优秀特点,使得这一代的显卡在功耗与温度两方面的表现一直很出色,实测中映众GT740冰龙版显卡也并没有令我们失望。

双风扇散热给力 映众GT740冰龙版评测

    映众GT740冰龙版显卡显卡很好的发挥了Maxwell新核心的省电特性,整机满载仅为180瓦,玩家们在选择该卡攒机时,选择一款400瓦的电源就足矣了。

双风扇散热给力 映众GT740冰龙版评测

    映众GT740冰龙版显卡在控噪方面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满载与待机时的成绩差别不大,满载时几乎听不到风扇发出的噪音。

双风扇散热给力 映众GT740冰龙版评测

全文总结:

1.性能测试:说惨不忍睹有点过了,毕竟人家网游无压力,不过您打算用这款显卡玩大型3D游戏还是别想了,LOL/CF您放心,绝对无压力。

2.散热部分:映众GT740冰龙版显卡的散热器还是不错的,两根长长的S型热管用料做工都不错,实测中的温度表现可圈可点。并且风扇拆卸还算方便,拆点3个分离式的散热器挡板就可将风扇拆下。

3.编辑点评:映众GT740冰龙版显卡——网游专用显卡毋庸置疑,这个定位十分准确,作为NVIDIA的最低端产品,价格低廉+实用性强是关键,不过这款产品的定价为700元不到,淘宝有卖669元的店家,如果您只玩网游,完全可以购买,性价比十足,不过想偶尔玩玩单机的话,强烈建议增加预算直接上GTX76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