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消除卡顿撕裂!AMD FreeSync技术演示

    泡泡网显卡频道6月3日 2014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AMD正式对外展出了FreeSync技术,该技术与NVIDIA G-Sync技术类似,旨在彻底消除困扰PC 3D游戏多年的画面卡顿与撕裂。但NVIDIA G-Sync虽然已经有多款显示器上市,但它是私有技术标准,显示器厂商需要搭配额外的芯片与硬件,所以成本提高不少,而AMD FreeSync则是完全免费的技术,建立在DisplayPort 1.2a标准之上,相信很快就会普及开来。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zIxMTcwMDQ0/v.swf

    通过视频可以看出,右侧关闭FreeSync的显示器,但由于开启了垂直同步技术,因此画面并没有撕裂,但卡顿比较明显,而左侧则非常流畅自如。

消除卡顿撕裂!AMD FreeSync技术演示

消除卡顿撕裂!AMD FreeSync技术演示

    当然,AMD的技术同样是有前提条件的,目前市面上的显示器并不支持,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显示器面板要支持可变刷新率,这已经是VESA标准,用于控制VBLANK隔行扫描。GPU的显示引擎也需要支持它。如果这两项条件都满足,那就OK了。AMD GPU这几代都已经支持它,也包括APU,所以剩下的就是需要显示面板及驱动引擎。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会有大量显示器支持AMD的FreeSync技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