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LGA2011B3新接口 C610芯片组主板亮相

    泡泡网显卡频道6月3日 Intel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了Haswell-E以及Haswell-EP处理器,具体时间可能是八到九月份,其中前者面向桌面领域,后者则是专为服务器而生的。

    主板方面,虽然Haswell-E处理器依然是LGA-2011插槽,但却升级到了LGA-2011 B3,和此前的LGA2011并不兼容,因此需要新的主板进行搭配。与之搭配的主板型号为X99,相比目前的X79来说加入了原生USB 3.0接口的支持,SATA 6Gbps接口的数量也会更多。而和服务器领域Haswell-EP搭载的芯片组则是C610,具体特性目前还不太清楚。

    Computex 2014今天上午在台北正式开幕,各大厂商都迫不及待的拿出了自家的产品来吸引眼球,其中华硕居然摆出了两款C610芯片组主板,这是它们首度在世人面前亮相。

    华硕这两款主板的型号分别是Z10PA-D8以及Z10PE-D16,前者仅支持单路,后者则支持双路CPU。另外Z10PE-D16中还加入了M.2接口设计,但并没有发现SATA Express。

    另外这两款主板标配的都是DDR4内存插槽,从X99和C610开始,Intel将正式进入DDR4时代,不过单路处理器依然最大支持四通道内存。

    由于NDA的限制,华硕暂时还不能公布CPU插槽的样子,上边用纸片遮挡并标注这是Intel的下一代处理器,毫无疑问,它就是Haswell-EP的御用座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