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风扇停转之后!变态拷机探寻显卡极限

    泡泡网显卡频道5月28日 当你躺在凉席上,感觉自己就像是铁板牛柳的时候,相信谁都会有宁可在空调房里哭泣,也不要在电风扇下欢笑的想法。上周几天的持续高温宣告了北京今年提前一周入夏。而酷暑对于电脑来说同样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功耗大户显卡首当其冲。从最初的几百万到现在的几十亿晶体管,GPU成为了电脑内部运算能力最强的处理器,同时也成了功耗最大和发热最高的配件。

风扇停转之后!变态拷机探寻显卡极限

    其实散热器的品质高也好,次也罢,在日常使用中,不同散热器也都能满足显卡散热的需求,要想真正弄明白不同GPU的耐热极限,就必须借助非常规的测试方法。2012年的时候,笔者曾经专门测试过极端情况下显卡核心的耐热能力,结果表明不同架构、不同核心最终成绩相去甚远。

    两年之后的今天,AMD和NVIDIA都推陈出新了不少产品,那更新了工艺和架构的新一代的产品在耐热方面是否有所提升?多少度是主流显卡运行的安全温度呢?为了满足好奇心,为了在极限苛刻的情况下真正检验新显卡,笔者再次塔好平台,开启了新的极(bian)限(tai)烧卡之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