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定位低端大赞 美光新16nm工艺ssd杀到

    泡泡网硬盘频道5月23日 Hardware.Info获得独家消息称,美光旗下品牌Crucial将在六月初发布新品固态硬盘“MX100”,首次采用16nm工艺闪存,定位低端。

定位低端大赞 美光新16nm工艺ssd杀到

    美光在将近一年前就宣布已经搞定了16nm闪存工艺,最初是MLC双层颗粒,后来又加入了TLC三层颗粒。就在上个月,美光公开表示16nm TLC闪存随时可以批量出货。

    MX100采用传统2.5寸规格,从名字上看似乎很高端,但其实会有极具竞争力的低价,而它取代的也将是M500,更高端的位置则继续留给M550。
性能方面暂无具体数据,大致会在M500、M550之间。

    有趣的是,硬盘表面标签上写着“Crucial by Micron”的品牌标识。相信大家都知道二者的关系,但此前都只会写Crucial而不会出现美光,看起来美光也知道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哪个牌子更具知名度和影响力了。

    顺便说一句,美光的固态硬盘命名似乎很随意而没有固定序列:m4、M500、M550、MX100……再顺便说一句,东芝/闪迪的下一代闪存工艺是15nm,也已开始量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