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苹果第一次尝试设计的腕戴式设备披露

    泡泡网键盘频道5月22日 如果今年苹果发布了“iWatch”,请不要惊奇,因为这不是苹果在腕戴式通讯器的第一次尝试。根据传奇工业设计师哈特穆特·艾斯林格(Hartmut Esslinger)最近出版的一本回顾苹果设计史的书籍,我们知道苹果早在此之前就已经有了尝试。

  上图选自艾斯林格新书 Keep It Simple: The Early Design Years of Apple,它是一个可以戴在用户手臂上的小型键盘,它可以和无线头戴设备相互协作。这个小键盘一共有 12 个按键,除了 10 个数字按键之外,还有一个开始按键和一个井号键。而头戴设备的设计极简,内置麦克风。

  

  

  

  在书中还有另外一个非常有趣的概念设计,它以 Lisa 为原型,但是相比更大,而且可以折叠成一个盒子的形状。在这个现在看起来非常庞大的“怪物”中有一台 Lisa 电脑、一个显示屏、一台电话以及一部打印机,简直就是一个强劲的工作站。

  上述介绍的几个设计都遵守了“白雪公主(Snow White)”设计语言,该设计语言是艾斯林格 1984 年在苹果已故 CEO 乔布斯的鼓励和激发下提出来。“白雪公主”设计语言出现在一系列苹果产品中,比如 Apple IIc,1990 年 Macintosh IIfx 发布之后苹果公司才开始逐步淘汰这种设计语言。

  1982 年艾斯格林与苹果公司签署独家合同进入苹果公司,但是乔布斯被驱逐出苹果之后,他也离开了苹果公司,后来追随乔布斯进入 NeXT,可是乔布斯 1997 年回归苹果之后他并没有再次加盟苹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