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冷排中的航空母舰:配有16把480mm风扇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5月21日 你能想象到的CPU散热器有多奇葩?韩国人设计的那个烟囱状被动散热器算一个,但是与今天这个CPU散热器一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后者堪称CPU散热器中的航空母舰,不论体积还是热管数量都是比较独特的,光是风扇就配备了16把,还是直径480毫米的。

    初看这个照片还以为是那个工厂生产的暖气片呢,但它实际上是HKEPC超频战队准备的秘密武器——下个月台北电脑展上他们就会使用这个庞然大物准备Intel处理器超频比赛,说起来应该就是Intel代号Devil''s Canyon的K系列Haswell升级版处理器了,之前泄露的消息显示将有Core i7-4790K和Core i5-4690K两款型号,其中前者的频率达到了4.0-4.4GHz,而传闻的发布时间就是下月初的电脑展前夕。

    HKPEC的这个CPU散热器是风冷、水冷混合散热的,他们只上传了照片,看不出具体有多大,不过下面的风扇支架可以安装16个480毫米直径风扇,每侧光算风扇直径就是1920毫米了,再算上合理的间隔,散热器的长宽估计都在2米以上了。

    至于具体的散热效果,现在自然没什么数据,论效率肯定不如液氮,只不过在电脑展上如此庞大的散热器肯定会吸引不少眼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