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你尝试过么?泡泡网编辑推荐的浏览器

    泡泡网网络工具频道5月22日 浏览器,特别是桌面版浏览器应该是网民们必备的网络工具。虽然早期微软将IE捆绑安装在我们的电脑桌面上,但随着国内外浏览器厂商的不断将新品摆在眼前,一些用户从中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产品。但面对这种类繁多的浏览器,究竟什么样的功能才是你最需要的,还是要听听经常使用的用户来讲。今天小编采访了几位具有代表性的编辑同事,通过他们的切身体验来有针对性介绍主流浏览器的忧与劣。

你尝试过么?泡泡网编辑推荐的浏览器

●国内浏览器市场现状:

你尝试过么?泡泡网编辑推荐的浏览器

    首先来看根据CNZZ统计的桌面浏览器2014年4月份市场占有率情况,不出意外微软IE拔得头筹,紧跟其后的是360浏览器,然后苹果Safari、谷歌Chrome以及搜狗浏览器;有些出意料的是360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不容小觑,紧跟微软IE之后,占比额将其他厂商远远落在后面。

    不知道上述数据是不是也出乎你的意料,如此看来除了IE死忠、360的鬼使神差安装外,其他主流浏览器的比例相差不多,但究竟谁的体验更好些呢,小编随机采访了编辑部几位同事,恰好他们使用的浏览器各有各样,听听他们的叙述吧,没准就有和你志向相同的。

●群组明日之星浏览器经验分享:

你尝试过么?泡泡网编辑推荐的浏览器

推荐产品:猎豹浏览器 【点击下载

原因:反映迅速,界面简单素雅,IE+Chrome的常用功能在它身上几乎都能找到。

心得:在猎豹之前用搜狗浏览器,刚推出时猎豹主打炫酷和快速,下载下来使用后发现确实好用,整体反应比当时用的搜狗好用不少,界面也比较简单素雅,不像搜狗那么乱所以就放弃搜狗了。

建议与改进:在使用方面,猎豹浏览器没有明显的短板,不满意的地方在于它对硬件资源占用有些大。由于有IE内核,所以对后台等需要使用IE浏览器的地方也有很出色的兼容性。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它对硬件资源占用稍微有点大,打开的网页过多时明显感到浏览器响应速度变慢。

一句话推荐:Chrome上大部分插件猎豹都可以安装,加上简洁的外观、各种方便的快捷键和鼠标手势在使用过程中感到非常顺心。

●什么都懂的90后浏览器经验分享:

你尝试过么?泡泡网编辑推荐的浏览器

推荐产品:Chrome浏览器 【点击下载】 360浏览器 【点击下载

原因:速度快,稳定

你尝试过么?泡泡网编辑推荐的浏览器

心得:其实IE也很好但Chrome更快,而之所以再推荐360浏览器是因为其可快速切换到IE内核浏览器,让有些必须在IE下操作的网页功能不用再新建打开窗口了,直接一键切换就好。

建议与改进:在使用方面,由于越来越多的网银插件开始支持Chrome,让原本IE那点优势也不那么明显了。而且翻译网页等小插件功能很不错,适合搞IT的我。

一句话推荐:没有理由,你用了就知道还是Chrome好用。

●经济适用男DIY赵编辑浏览器经验分享:

你尝试过么?泡泡网编辑推荐的浏览器

推荐产品:IE浏览器(最好是全新IE 11版本)【点击下载

原因:一些政府类官网、网银登录时候最好还是用IE,减少不兼容的情况出现,而且全新IE11内部优化不少,速度、功能都有所提升,且适合触屏产品操作。

心得:一直用IE,而且最新版本IE 11内核技术优化让速度、稳定性提升不少,特别是Metro界面版IE,浏览感官体验好,标签功能好用,还有就是配合Windows 8.1系统可以多分屏浏览页面的内容,方便。

建议与改进:没发现IE明显的不足,其实之前用过傲游浏览器也挺好,不过经常崩溃,但傲游浏览器对于公司编辑后台支持很好,这点不得不承认。

一句话推荐:Windows系统下原装的浏览器就是好。

●系统群组资深编辑叶老师浏览器经验分享:

你尝试过么?泡泡网编辑推荐的浏览器

推荐产品:搜狗浏览器【点击下载】、傲游浏览器 【点击下载

原因:本土浏览器对国内用户习惯有优化。

心得:之前用过IE,各种使用上的不方便,所以就换了;这两个浏览器还算满意,就是还是不太稳定,会经常卡死,自动刷新。

建议与改进:还是稳定性方面,突然奔溃简直是最讨厌的,我可不想写着稿子突然卡死重来。

一句话推荐:虽然我用着这两款浏览器都还不错,但究竟推荐那个还要看网友个人喜好。

总结

    就像叶老师最后说的一样,浏览器还是要根据个人喜好推荐,可能看似界面、速度、功能都相当完备的产品就是有人不喜欢一样,偏主观的东西还是不做强制推荐。回到浏览本身,小编本人可以算是IE的死忠,不是打广告是实话,虽然IE近几年也改版更新过但始终觉得它就是我的菜,还是唯一的。不过对于国内用户而言除了IE、chrome外,可能还有人愿意使用火狐,此次小编调查的编辑推荐中并没有涉及,欢迎大家将自己喜爱的浏览器型号、喜爱的原因以及一句话推荐理由在文章底下评论框讨论,让互联网资源更好的尽其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