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百度与时尚传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泡泡网资讯频道5月16日 5月14日,2014中国·时尚指数启动仪式暨百度与时尚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百度营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侯丽斌女士、时尚集团副总裁张扬正先生、营销专家肖明超先生、宝马大中华区副总裁吴彦燕女士等品牌代表和行业专家共同出席,侯丽斌作了《融合与创新》的主题演讲。她表示,“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已从单纯的搜索平台演变成融合人性、生活、科技、时尚的营销平台。技术让我们的时尚更先锋,时尚让我们的技术更性感。此次百度与时尚集团的首次战略合作将创造出无限可能与想象空间。”

百度与时尚传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百度与时尚传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百度与时尚传媒的合作是技术与时尚的碰撞,也是大数据和专业小数据的融合与创新。据悉,百度将与时尚集团展开时尚行业内的课题联合研究。如“时尚人群洞察”,将先从汽车、3C电子、旅游、金融这四个品类着手,运用大数据进行时尚人群甄别和洞察分析。举个例子,白领Eliza生活状态如何?她在哪里?她关注什么?她开什么品牌的车?渴望什么奢侈品?百度大数据和时尚传媒可以快速给出答案。

  喜欢特斯拉的人群更喜欢Armani还是Versace?香水的品类高峰期是夏天、七夕还是情人节?Channel 与Tiffany竞争有多焦灼?从香水、腕表、汽车等品类展开的“时尚行业研究报告”则将以案例、报告、榜单等多种形式输出时尚指数。百度大数据将作为2014中国·时尚指数重要的数据来源之一,在时尚人群分类、时尚热点话题盘点、品牌单品搜索、时尚商圈搜索、设计师热度搜索、城市特色标签搜索等方面将为时尚指数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在今年内联合举办行业庆典、论坛、沙龙,如12月时尚峰会、2014年百度大数据盛典等。

  正如侯丽斌所说,“在这个品牌、媒体、消费者的链条当中,对于品牌价值的全景分析、线上线下时尚媒体的多屏互动、时尚人群的生活形态洞察,百度与时尚传媒的融合,大有可为。”

  百度大数据给时尚行业注入更多数据依据,也给时尚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可能性。二十年前,时尚预测通常是以厚厚的出版物形式每年发行两次,内容包括服饰流行的色彩、图案、廓形等,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兴起后,大型出版物才被WGSN和Stylesight这样的趋势预测网站所代替。时尚预测越来越成为一个技术活儿,需要用大数据来支持直觉判断。

  什么将成为下一年的时尚趋势?特斯拉汽车热潮如何引爆?香奈儿与爱马仕竞争谁主沉浮?侯丽斌认为,“将时尚传媒的行业经验嫁接百度大数据预测技术,用来预测时尚趋势、研究品牌状况、分析市场态势,期待能带来行业营销方法的深刻创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