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国外工程师教您分辨真假iPad充电器

    泡泡网移动电源频道5月14日 国外工程师Ken Shirriff已经拆解过大量来自市面上的USB充电器、iPhone充电器及MagSafe充电器。近日,他又对真假iPad充电器进行了拆解,并将调查结果公布到网上。跟以往一样,Shirriff特别提到了盗版充电器存有安全隐患这一点。

  左边为正版充电器,右边为盗版

  据悉,Shirriff此次比对的则是一款从Ebay上买来的盗版iPad充电器(只需要3美元)和iPad官方充电器(需要19美元)。光从外形来看的话,人们很难分辨出真假,但把它们打开之后却非常好区分(见下图)。

  左边为正版,右边为盗版

  Shirriff指出,假冒的iPad充电器其输出的功率只有5.9W,为正版充电器(10W)的一半左右。另外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正版的充电器其内部电路板非常复杂,而盗版的则非常简陋。Shirriff补充道,苹果官方充电器使用的都是高质量的部件,而盗版充电器不仅采用质量非常差的电子部件,而且部件是“能省则省”。

  除了安全性能和输出功率低之外,盗版iPad充电器在输出的时候还会产生大量的峰值电流(如下图),这会缩短iPad使用寿命。

  左图为正版,右边为盗版

  Shirriff总结道:“虽然跟其他充电器相比,苹果的充电器价格是贵了一些,但它的质量却非常好。买家应当拒绝购买那些价格低廉的盗版充电器,因为它们质量低下而且安全系数不高。”而对于嫌弃正版充电器太贵的用户,Shirriff也给了建议--从网上购买二手充电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