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挪威军队将Oculus Rift用于驾驶坦克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5月6日 要说战争拼的是科技,那是一点都不假的,不过实际上民用领域的科技产品也能应用到军队中,比如国外媒体的报道就说,挪威军队(Norwegian Armed Forces)已经开始用Oculus Rift护目镜作为驾驶坦克的工具了。将摄像头固定在坦克外面,操作坦克的军人就能看到360°的虚拟现实影像了。

  使用Oculus Rift护目镜,坦克驾驶员具备了真正的无阻挡视界,可与《战地(Battlefield)》游戏中的视野相比。不过目前的应用还只能算是试验阶段,但这套系统确实为传统坦克系统添加了不少助力。其一就是这种解决方案成本不高,系统全部设备加起来也大概就是2000美元——传统军用摄像系统的花费就是这个价格的50倍了。

  另外,这种解决方案也扩展了HUD显示屏的应用。如果此系统能够更合理地得到开发和利用,未来还能展示附近地势图形,给出战斗工具比如坦克的系统参数等。据说这种装置在使用中会加快眼疲劳,不过在坦克舱口必须关闭的时候,Oculus Rift和周围的那些摄像头就显得特别有用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