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全球首台个人电脑 苹果Lisa月底拍卖

    泡泡网键盘频道5月5日 Lisa既可看作是乔布斯长女丽萨的名字,官方说法为“局部集成软件架构”(Local Integrated Software Architecture)的英文缩写。但乔布斯坦然地说:“这很明显是以我女儿的名字命名的。”据国外媒体的报道,位于德国科隆的布雷克拍卖行(Team Breker)计划在当地时间5月24日拍卖一台配有原装用户手册和广宣手册的苹果Lisa电脑,成交价有望达到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3万元)。

  苹果在1983年发布了史上首款配备鼠标的Lisa电脑,这款耗时3年打造而成的产品是苹果两位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的心血结晶。Lisa也是史上首款利用图形化界面代替文本界面的计算设备,同时还加入了重叠窗口、下拉菜单和回收站等目前电脑系统还广为使用的经典功能。

  Lisa配备了主频为5MHz的处理器和1M的处理内存,而其最大的客户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后者主要使用Lisa来处理项目管理中的一些计算问题,据悉Lisa一直在该机构服役到1986年。

  Lisa电脑被誉为是1983年个人电脑领域的重要产品,但尽管它拥有多项突破性的技术和功能,但是由于其研发费用高达5000万美元,所以售价也来到了让人望而却步的1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2.4万美元),最终销售情况极其惨淡,成为一款叫好不叫座的悲剧产品。

  苹果在发布Lisa电脑仅仅一年后,就又推出了一款配置更高,售价更低的机型,而苹果当时甚至为首代Lisa电脑的用户提供了退货及以旧换新的服务,而收回的电脑随后被苹果直接销毁,这也致使目前全球存世的Lisa电脑不足100台。

  此外,尽管苹果声称Lisa电脑的命名来自“本地集成系统架构(Local Integrated System Architecture)”的缩写,但实际上它是以乔布斯的女儿的名字命名的。

  据了解,此次计划在布雷克拍卖行拍卖的这台Lisa电脑算是比较难得的一台,因为电脑原配的用户手册和广宣手册也被完好保存了下来,所以预计这台Lisa能以2.5万英镑成交。

  “简直不敢相信Apple 1就是现代计算时代的开始,苹果虽然也推出了不少计算机产品,但是首代Lisa中有许多功能到现在我们仍在使用,比如鼠标、图标用户界面和回收站等等,”布雷克拍卖行的拍卖师乌韦·布雷克(Uwe Breker)说道,“Lisa在上市时可能并不是非常受欢迎,尽管技术先进,但过于昂贵的价格让消费者对其敬而远之,不过如今它却被很多人所珍惜。如果以今天的标准来看,这台电脑的功能和配置可能都非常一般,但它却已经成为计算机历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全球首台个人电脑 苹果Lisa月底拍卖

  位于德国科隆的布雷克拍卖行(Team Breker)计划在当地时间5月24日拍卖一台配有原装用户手册和广宣手册的苹果Lisa电脑,成交价有望达到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3万元)。

  

全球首台个人电脑 苹果Lisa月底拍卖

  苹果在1983年发布的Lisa电脑不仅是史上首款配备鼠标的电脑产品,也是史上首款利用图形化界面代替文本界面的计算设备,同时还加入了重叠窗口、下拉菜单和回收站等目前电脑系统还广为使用的经典功能。

  

全球首台个人电脑 苹果Lisa月底拍卖

  Lisa电脑耗时3年打造而成,是苹果两位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的心血结晶。

  

全球首台个人电脑 苹果Lisa月底拍卖

  此次计划在布雷克拍卖行拍卖的这台Lisa电脑算是比较难得的一台,因为电脑原配的用户手册和广宣手册也被完好保存了下来,所以预计这台Lisa能以2.5万英镑成交。

  

全球首台个人电脑 苹果Lisa月底拍卖

  Lisa电脑尽管它拥有多项突破性的技术和功能,但是由于其研发费用高达5000万美元,所以售价也来到了让人望而却步的1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2.4万美元),最终销售情况极其惨淡,成为一款叫好不叫座的悲剧产品。

  

全球首台个人电脑 苹果Lisa月底拍卖

  Lisa电脑的用户手册,这款电脑配备了主频为5MHz的处理器和1M的处理内存,其最大的客户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后者主要使用Lisa来处理项目管理中的一些计算问题,据悉Lisa在该机构一直服役到1986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