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6TB不是终点 希捷暗示1年内推10TB硬盘

    泡泡网硬盘频道5月5日 固态硬盘纵有多种优势,但在容量上一时间是追不上HDD机械硬盘的,目前HDD硬盘的最大容量是6TB,希捷已经开始在OEM市场出货,Q2季度会大量上市。不过6TB远不是HDD的终点,希捷公司表示未来一年内将会推出容量达到8TB甚至10TB的HDD硬盘。

希捷目前规划的硬盘容量最大6TB,未来一年内将推出8/10TB的硬盘

    希捷上月末发布了2014财年Q3财报,在财报会议上CEO史蒂夫·卢克佐(Steve Luczo)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他并没有看到价格侵蚀,从容量角度上看,他们未来一年内将会推出容量更大的硬盘。从6TB到8TB再到10TB,这需要很多技术投资,还需要很多测试环境。

    这番表态暗示希捷最快将在本财年内推出8TB及10TB硬盘,不过卢克佐随后也澄清道,即便有8/10TB的硬盘推出,初期的数量也会非常有限。想必初期应该主要是用于测试的,商业出货的话还没这么快。

热辅助磁记录技术与传统技术对比

    虽然他没有提及8/10TB硬盘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不过分析认为他指的是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希捷以及西数都在研究HAMR技术,该技术可将硬盘的存储密度提高到每平方英寸4Tb的水平,进一步提升硬盘容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