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51大FUN行”百度地图O2O营销新玩法

    泡泡网资讯频道5月4日 今年互联网圈最火的概念非“O2O”莫属,如今这股风潮也蔓延到了营销领域,在5.1期间,“FUN开吃”成为百度地图里最热的关键词,吃货们线上线下开启5地寻宝旅程,玩的不亦乐乎。通过百度LBS这样的O2O一体化生活服务平台,开启一场O2O的营销盛宴。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广百度地图新功能“步行导航”。5月1日以后,在54个全国主要城市走路时打开百度地图,都可以使用“步行导航”功能。使用罗盘界面为步行者导航,哪怕是分不清南北的人也能顺利找对方向,在过程中还可以使用全景地图对比实景来进行导航。最贴心的是,即便是遇到天桥、地下通道、斑马线等,百度地图也会给你指示的清清楚楚。

“51大FUN行”百度地图O2O营销新玩法

  大家如果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厦门这5个城市,从最新版百度地图app中搜索“fun开吃”,看到免费发放的店铺位置,再通过“步行导航”功能抵达店铺就可领取美食。在春暖花开的小长假中,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的吃货寻宝之旅,想必是别有一番乐趣:

  1、FUN开搜,在百度地图里搜索,满足好奇之趣;2、FUN开走,选一家店并使用“步行导航”,感受探索乐趣;3、FUN开吃,抵达终点后给店员看百度地图后得享美食,享受饕餮之趣;4、FUN开玩,还可拍现场照片分享微博朋友圈获抽奖机会,体验幸运之趣。

“51大FUN行”百度地图O2O营销新玩法

  由于活动过程的O2O性质,线上与线下同步展开了吸引注意力的行动。线上,产品进行了相关推送,而在线下,Segway展示、游客密集区设立特型展板、创意路牌指引等不断冲击着路人的目光,用户参与活动后获得传单+贴纸形成了线下的二次传播。除传播外,百度地图出色的线下商家控制力也是活动成功的关键所在,记者亲身体验,在游客密集的杭州西湖附近,输入“fun开吃”后几乎只需要走几步路就能进入到到包括满记甜品等共计5家活动参加商户。线上与线下成功的O2O组合式营销,让活动参与商家迎来大批排队用户,一时风光无两。

“51大FUN行”百度地图O2O营销新玩法

  江湖人称图姐的百度地图,进入地图服务商行列的时间并不长,但成绩却直线飘红,根据易观智库的数据显示,在活跃用户覆盖度上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地图产品的总和。其快速增长的奥秘何在?

  百度地图近来新功能不断上线,经典功能的更新也令人印象深刻。在此之前,百度地图曾经推出“实时公交”功能,就让“等公交”这件似乎天经地义的遭罪事儿变成了历史;再之前,情人节当天在大家卯足了劲儿去说各种浪漫的时候,百度地图推出“爱心地图”,让用户可以“按图索套”,解决了童话故事不讲的王子公主在一起以后的现实需要......离线地图、彩色蚯蚓,以及本次推出的“步行导航”等功能解决了用户的现实需要。

  不断的创新保证了产品“上头条”的频率,不过通常来说,不是每个产品都能保证每次创新正好打到用户G点,尤其在很多仍旧靠着经验来判断产品方向的领域中更是很容易玩过界。好在大数据的发展让偏离用户喜好进行创新的事情越来越少,而百度地图在大数据领域的优势更为明显,每次准确的发现用户“潜需求”就变的不太难。

  而O2O并不只是一两个功能就能完成,而是依赖产品的整体生态,以百度地图为入口,百度LBS服务针对用户的出行需求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清晰的包围圈:百度地图、百度导航、百度团购完整满足了用户“怎么走、怎么玩、怎么省”的三大需求,而此次“51大FUN行”寻宝类活动,正是这一互联网生态链投射到现实生活中,从而形成“以O2O营销打造O2O生活”的营销新玩法。

  虽然在现代企业运营中,对现实利益更为迫切的心态让营销被推上了神坛,但一个常识是——好的营销从来不是孤立存在的,必须与产品形成有机的结合。越是在一个浮躁的时代,越是更要刻苦的磨练内功,让每一个用户都能因为使用产品而感到快乐,将产品与营销方式紧密结合到一起,才是在竞争中突围的非常好的方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