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48个EU Intel Broadwell核芯显卡提速

    泡泡网CPU频道5月5日 Intel下代Broadwell处理器将采用新的第8代核显架构,执行单元增加20%,原生支持2x MSAA抗锯齿和4K 60Hz分辨率,使用VP8开源编解码器,引入面板自刷新和低功耗单管技术,而VGA接口将被淘汰。

    Intel的“下一代”平台Haswell Refresh将要全面登场了,不过已经开始生产的新平台Broadwell同样受大家的关注,这一代不仅是工艺上的升级(14nm),还会用上带来有史以来最大的改进的第8代图形核心,最近CPU-World详解了它的具体改进。

48个EU Intel Broadwell核芯显卡提速

    此前我们已经了解到,Gen8核显采用了新的底层架构,Intel重做了中断寄存器、PTE页面列表条目,并增强了寻址空间、每线程GTT图形转换列表等都得到改进。

    据CPU-World的介绍,Broadwell GPU核心的执行单元规模将比Haswell提升20%,GT2核心会有24个执行单元,而高端GT3则有48个,此外Intel也增加了GPU缓存大小、Hi-Z和曲面细分性能以及像素填充率,也在硬件上原生支持2x MSAA抗锯齿。

    媒体性能方面,Broadwell现在使用VP8开源编解码器以支持完整的VP8硬件加速,Haswell引入的SVC可扩展视频编解码器在Broadwell上将会支持高配(High Profile)规范,移除了部分基线限制,支持任意分辨率和剪辑。此外,GT3核心还额外支持Intel Quick Sync转码加速。

    Broadwell支持的分辨率也有升级,其中“H”后缀的型号在eDP 1.3(移动设备)或者DisplayPort 1.2接口下最大支持4096×2304@60Hz,而“U”和“Y”后缀则支持3840×2160@60Hz,不过后者仅支持单显示器输出,而且功耗会有所增加。为了控制功耗,Intel增加了两个新的低功耗显示技术,一个是类似LG引入的面板自刷新(其实eDP 1.3就已经支持),另一个是低功耗单管。此外,低压分差信号和VGA接口将会在Gen8核显中正式淘汰。

    和Haswell处理器一样,Broadwell也部分支持DirectX 11.1以及OpenCL 1.2 API,未来还会在部分型号中加入对OpenCL 2.0和OpenGL 4.2的支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