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百度抢眼推出让优惠无处不在的“钱包”

    泡泡网资讯频道4月29日 继“余额宝”、“嘀嘀打车”等广泛吸引眼球的互联网服务后,再有互联网公司推出抢眼球的优惠活动。近日百度推出旗下支付业务品牌“百度钱包”,并正式上线“五一半价游”活动,用户只需在4月25日至5月3日,将手机百度升级到最新的5.3支付版,搜索自己想买的景区门票,使用百度钱包完成支付后便可享受史上最大折扣的景区门票。据悉,该活动是目前互联网公司在今年五一期间推出的最大力度的用户回馈活动。

  据百度公司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介绍,百度钱包提供超级转账、付款、缴费、充值等生活服务,同时提供“百度理财”等资产增值工具。将“手机百度”升级后,用户只要用手机百度搜索需要的商品或服务,就能通过百度钱包完成在线支付。为将百度钱包打造成移动端的“奥特莱斯”,百度钱包将首批面向用户发放总值10亿元的“百宝券”,用户在百度钱包领取百宝券后即可在特约商户中享受现金优惠。

  “对用户而言,这就是一个随时支付而且优惠无处不在的钱包,提供超级转账、付款、缴费、充值等生活服务外,还有百度理财等资产增值工具。”百度钱包“当家人”章政华表示,百度钱包将率先出现在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团购等百度系自有APP中。

  据最新数据显示,在阿里腾讯豪掷千金抢市场的同时,百度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默默培养了百度地图、91无线、爱奇艺等14款总用户数过亿的APP,其中手机百度的用户超过5亿人,可谓厚积薄发。

  “百度钱包不仅仅是一个钱包,还会有应用搜索、流量、LBS和轻应用的配合。通过百度钱包的移动搜索导流功能,用户找到商家,购买商品,达成交易,并用钱包支付,应用场景很丰富。”互联网分析师葛甲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

  资深媒体人信海光认为,百度从搜索出发,结合覆盖搜索、LBS、应用分发、视频四大领域的入口矩阵优势,构建以移动搜索和轻应用为核心的生活服务场景,完成了“搜索即服务”的演进。

  对于百度钱包带来的“搜索+轻应用+消费”的移动服务全流程的打通,知名互联网专家刘兴亮如此评价,“从以需求为导向引发搜索行为到得到相应服务,再到一站式完成支付,百度的移动服务生活平台为用户提供了触达服务的最短路径。”

  对于这样的“最短路径”,在百度钱包品牌发布会上,百度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做了生动的举例,“比如用户要停车,搜索到附近一个停车场,百度将通过LBS定位服务提供实时停车位信息,用户可以用百度钱包支付停车费,这时停车场管理系统就会预留好停车位。”未来,除了停车之外,在电商、便利店、卖场娱乐、理财、团购等更多的传统行业里,百度钱包都将为用户缩短以往冗长的路径,让用户可以更加便捷、更为简单地获取需要的服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