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三领域推搜狗输入法for Linux

    泡泡网应用软件频道4月29日 近日,由工信部CNN联合实验室(CCN联合实验室的全称为:CSIP Canonical NUDT开放创新联合实验室,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英国Canonical服务有限公司和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组建。)倡导,搜狗公司、国防科技大学、Ubuntu Kylin共同研发的、适配Linux系统的搜狗输入法 for Linux1.0版本正式上线。本次合作横跨集产、学、研三大领域,旨在为广大Linux中文用户用户更加畅快的输入体验。

三领域推搜狗输入法for Linux

  在本次合作中,国内第三大互联网公司搜狗将其拳头产品搜狗输入法开放提供产品支持,作为CCN联合实验室的代表国防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支持。在经过十余位资深工程师、产品经理、高级测试人员历时五个月的联合攻关,终于正式发布1.0版本。该版输入法具有智能拼音、自动匹配、多样化皮肤支持等功能,将为广大Linux中文用户提供快捷、准确的中文输入体验。

  搜狗相关负责人表示,“Linux因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灵感,任意修改其源代码对其进行改变而吸引到来自全世界无数程序员的喜爱,这让Linux吸收了无数程序员的精华,不断壮大。然而,广大Linux中文用户在使用该系统时却经常因为中文输入体验不佳,造成或多或少的工作麻烦。搜狗作为在中文输入领域经营最丰富的厂商,十分高兴有此机会与CNN联合实验室合作,一起研发出惠及Linux中文用户的中文输入软件。”

  CNN联合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亦表示,“作为由中国CCN联合实验室支持和主导的开源项目,Ubuntu Kylin一直以采用平台国际化与应用本地化融合的设计理念为宗旨,希望通过定制本地化的桌面用户环境来为Linux中文用户开发满足其特定需求的应用软件,为其提供细腻的中文用户体验。本次搜狗输入法 for Linux的上线便是与搜狗携手的一次本地化定制。”

  开放、共赢已经成为当下互联网发展趋势的关键词,在本次搜狗输入法 for Linux研发中我们也看到产、学、研三方领域在以用户为中心的一致理念下通力合作。相信,在越来越多的跨领域合作下,将会出现更多能够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互联网产品,并促进互联网的和谐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