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百度钱包重磅推出 帮商户寻找新生意

    泡泡网资讯频道4月24日 移动支付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移动商业模式闭环中的重要一环,而作为BAT之一,百度在稳扎稳打做足功课之后,于4月15日加入了战局。百度钱包的推出,犹如在行业里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激起了轩然大波。与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等竞争类工具相比,百度这次打出了绝杀牌,通过费率优惠的政策和大搜索入口为诱点,让不少商户大呼“过瘾”。据说,在短短几天内,就已经有数千家商户选择“投诚”,开始使用百度钱包用于各个支付场景。

百度钱包重磅推出 帮商户寻找新生意

  在移动支付这个地盘上,百度钱包一出手就是大手笔的玩法。从最诱人的费率上来看,百度钱包出手阔绰,特意为商户推出了“万家让利计划”,商户能够享受到行业内最低的合作费率:PC端 “0费率”,移动端则在全行业最低费率的基础上,再实行88折的优惠政策。举一个例子可能更为直观,以移动支付为例,行业内通行的费率标准为0.6%-2.5%之间,百度则仅为0.528%,如果商家的年营业额为1亿的话,每年就能节省600万元。对商户来说,这都是活生生的利润。

  显然,对利润微薄的中小商户来说,相当于百度钱包拿出钱来“补贴”商户,是一笔超级划算的买卖。一位入驻百度钱包的商家兴奋地表示,移动支付的大趋势已定,未来越来越多的交易场景发生在移动端,支付费率的降低意味着成本的大幅降低,相信这一举措能刺激更多的商户转移到移动端做生意。对于首期加入百度钱包的大商户代表国美在线而言,节省下来的费用更是一个不菲的数字。国美在线副总裁黄向平表示,“国美在线今年的销售额肯定会突破100亿,我算了一笔账,100亿的销售额跟百度钱包的合作享受八八折优惠费率,有可能会为国美在线创造6000万的利润。”

  除了在合作费率上打出了优惠牌招揽商户外,百度大搜索的入口效应,又是百度钱包组合拳中的另外一件利器。手机百度拥有最强大的导流入口,超过6亿的用户,覆盖95%的网民群体,每一个检索的需求背后都蕴藏着生意的机会。基于强大的搜索基因和轻应用布局,百度可以帮商户精准地发现潜在用户和商机,进而通过百度钱包顺畅完成支付,形成了完整的消费闭环。这是百度钱包所具有的天然优势,而且大部分的商户已经是百度搜索的合作客户,接入钱包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所以对于百度钱包的重磅推出,业界也给予了足够多的注意力,因为其威力远远不止是费率那么简单,百度背后强大的搜索生态、大数据平台及能力,以及轻应用形态,才是吸引商户争抢“加盟”的理由。对比行业里的其他支付类钱包或工具,百度不仅能帮商户盘活存量用户,还能引入全新的潜在客户,能帮助商户创新生意模式,解决“用户在哪里”的疑问,这算是百度钱包“附送”的增值服务,也使其商业价值更胜出一筹。

  业界专家点评,百度不愧为BAT中最大的玩家,一个“百度钱包”的横空出世,就在市场上引起了这么大的风波,让诸多商户趋之若鹜。也有行业里的观察家们分析,百度钱包最可怕的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在拿百度的搜索生态、地图入口,以及手机百度等14款移动APP矩阵等一同“上阵”,与单纯的第三方支付工具比,百度提供的是覆盖PC和移动端的一整套新商业体系,必然让商户欲罢不能。然而在瓜分移动支付市场过程中,百度还面临来自老牌电商阿里的挑战,但如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所说的,百度是做足了功课,搭建了强大的入口和场景之后才来做支付。这与阿里先做支付后搭建场景相比,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套逻辑,更加顺利成章。未来各个支付工具究竟能卷走多大量级的商户群体,还需要时间和数据来检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