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佳能节纸护树环保小细节的共生大格局

    2014年4月19日上午9:00,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的员工及家属组成的佳能志愿者队伍一行百余人来到地坛公园,开展了护树活动。当天,五棵300年以上的一级古树被佳能(中国)以公司名义认养,55棵侧柏被佳能志愿者以个人名义认养。此次活动的一部分资金,就来自佳能(中国)从上月起开展的节纸护树环保活动的成果。这是佳能集团在中国开展护树活动七年来,首次将“节纸”与“护树”相结合,也是佳能在践行公益环保道路上又一次新的尝试。

佳能节纸护树环保小细节的共生大格局

    “节纸护树”抹去“碳足迹”

    2014年3月29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当天,佳能(中国)不仅第六年参与熄灯活动,同时作为世界领先的影像解决方案提供商,从自身产品特点出发,宣布以开展节纸护树活动的方式,来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今年提出的“蓝天自造”这一主题。在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里,佳能(中国)每卖出一台打印设备,都主动帮助客户设置节纸打印模式,并普及节纸办公知识。在公司内部,通过将打印模式统一默认为双面/黑白打印,在打印设备上贴上环保打印小贴士等方式号召员工节纸办公,在办公区域设置废纸回收箱,废弃物处理所得的资金全部用于佳能在中国已开展七年的护树活动。

佳能节纸护树环保小细节的共生大格局

    佳能今年的护树活动已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共计15站。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北京、西安、大连、青岛、南京、武汉、济南、杭州、南昌九站,约有650名佳能志愿者参与其中,种下树苗2293棵,认养树木60棵。七年来,佳能集团在中国的植树总量已突破8000。除了佳能员工及家属,佳能也邀请其在当地的经销商,供应商等合作伙伴一起加入护树行动。

佳能节纸护树环保小细节的共生大格局

    据环保部门数据统计,一棵树每天可吸收约五千克二氧化碳,一个人一天所产生的碳排量约为50千克,大约需要10棵树才能抵消。按照一棵20岁的树能造出3000张A4纸计算,节约三万张A4纸才能抵消一个人一天的碳排量。而佳能的节纸护树活动,就是让人们能够从身边点滴做起,以纸换树,绿色自己的“碳足迹”。

    追求世界最小碳排放,构筑企业生态图景

    佳能将环保节能理念贯彻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使用、物流、销售、再利用等环节以及企业生产运营的各个流程,提出了“产品生命周期”,并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都“追求世界最小碳排放”。

佳能节纸护树环保小细节的共生大格局

    在研发设计方面:佳能进行产品耗电量最小化研发。设计办公设备时,通过改善电路系统转换功率,使其转换效率提高27%,并暂时将不需要工作的功能部分的开关关闭,达到控制器耗电量削减88%。以佳能彩色智能激光机LBP 7110Cw/7100Cn为例,在激光机领域,可达到产品使用时二氧化碳世界最小排量(假定使用5年) 49.8 kg/台。

    在技术方面:佳能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激光打印机等产品采用的按需定影技术和IH定影技术等节能技术,可大幅缩短打印机的启动时间,提高热效率。估计从2008年到2012年,客户使用产品期间累计碳排量减少了约599万吨。

    在生产方面:致力于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开展清洁生产。佳能工厂有世界先进的封闭式废水处理系统,使生产过程中的废水经过处理后变成可以循环利用的工业用水;对余热进行利用,如热风回用等,增加能源的循环利用率。以佳能珠海有限公司为例,通过导入粉尘回收装置等环保设备,精细计算并调整废物排放量等措施,与2010年相比,2012年废气排放量从15546万吨减少到4088万吨,废渣排放量从0.23万吨减少到0.16万吨。

    物流方面:合理规划物流线路及运输方式,例如,2013年新开通了苏州至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不仅使运输时间从13天缩减至7天,还通过货运卡车方式一次可以降低碳排量69.53%;而通过更加环保的高速货运列车,比过去更可降低97.13%。

    在销售方面:帮助客户实现可持续绿色消费。佳能与奥地利客户合作开展“碳中和打印”计划,对于使用佳能产品时产生的碳足迹,由佳能作为顾客的代理,通过对认证气候保护项目进行投资等方式来补偿。

    此外,佳能还积极帮助推动行业内环境标准的制定,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佳能(中国)代表集团参与编制了中国环保部主导的2个环境认证标志认证标准(摄像机、打印机及传真多功能一体机),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主导的能效标准(复印机)。

    佳能为环保做出的努力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截止2012年,佳能在世界39个国家的133家分公司获得ISO14001统合认证;佳能的9款多功能一体机通过了已被世界各国采用的碳足迹公开机制—“CPF宣言”的认定;佳能的8款办公设备获得首个美国政府电子产品绿色采购标准EPEAT影像设备领域的金奖;佳能在中国有160多个型号产品获得中国节能认证和中国环境标志认证。

    佳能与环境共生大格局

    一直以来,佳能秉承“共生”的企业理念,并以此为基础制定集团的环境方针。佳能之所以致力于环保事业,正是为了实现富裕生活和地球环境的协调,达到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进入中国的17年来,佳能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和支持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佳能根据自身的影像技术优势,制定“影像公益”战略,在环保领域开展了佳能独有的公益项目,如2012年启动的 “影像?旷野寻踪”项目,将佳能的安防监控设备用在野生大熊猫的保护中。佳能还与WWF、野性中国等优秀的环保组织保持密切合作,协助开展致力于“濒危野生动物物种影像数据库”的保护项目以及提高大学生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绿援使者”活动。这些都彰显了佳能与当地自然环境共生的信念和决心。

佳能节纸护树环保小细节的共生大格局

佳能节纸护树环保小细节的共生大格局

    作为佳能对中国环保事业推动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佳能(中国)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表示:“面对全球日益严峻的环境形势,佳能希望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与当地社会共同寻求可持续的良性发展。相信我们今天为环境保护做出的努力,会长久留在自然生态系统中,为后人造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