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三星寻求14nm工艺伙伴!应对苹果减单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三星今天与美国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联合宣布,他们已经就14纳米制作工艺达到了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为下一代移动平台产品打造处理芯片。业界人士认为,三星这一举动是避免苹果在A系列芯片制造领域将其“减单”的后招——因为A8芯片的大部分代工将可能由台积电(TSMC)来完成。

    GlobalFoundries 与苹果之间也并不是没有联系。早在一年之前,就有报导称苹果已经在秘密参与芯片代工厂的投资计划,准备收购某一芯片工厂,自己生产芯片。据了解,苹果计划收购的芯片工厂正是来自Globalfoundries。

    Globalfoundries已经花费超过60亿美元在纽约萨拉托加县建立了一个新型的半导体工厂——Fab 8,目前该工厂已经建成,随时可以为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生产优异的芯片。根据当时的消息显示,苹果计划收购的很可能与Globalfoundries的这家Fab 8工厂有关。

新闻来源:威锋网

    小编总结:苹果为了加快摆脱三星,减少了三星生产A系列订单,并且将下一代A8芯片的订单大部分都给了台积电,这点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过往的事实告诉我们,苹果的屏幕、内存、芯片都离不开三星的支持,这就像一个魔咒依附在苹果身上,想一步就摆脱三星是不可能的,苹果只能慢慢来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