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海量数据访问遭遇挑战,存储IO成瓶颈

    泡泡网企业频道频道4月17日 根据IT专家分析,海量数据时代正在来临。与此同时,云计算市场已经逐渐成熟并且发展速度非常快,在海量数据和云的双重夹击下,数据存储面临严峻挑战,存储已经成为企业中的一个薄弱环节,如果不加重视那么失去的将不仅仅是机遇。

海量数据访问遭遇挑战,存储IO成瓶颈

    云计算带来的一个最大挑战就是解决大规模虚拟机部署所带来的存储I/O瓶颈。随着虚拟机数量的迅速增加,随机读取和写入I/O的陡增不可避免地NAS和SAN阵列以及DAS面临难题,因为磁盘I/O或者目标端CPU正在成为瓶颈。

    戴尔IT解决方案专家团介绍,公共云和托管云促使中小企业以及分部署企业外包平台基础架构以获得成本效益以及资源弹性。结果导致虚拟化的多租户OLTP数据库和网络服务器迅速增加,带来大量随机写入和读取的I/O传输。而在私有云或者企业云方面,企业数据中心不得不面对服务器整合以及提高虚拟机密度的新技术——例如VDI应用——所导致的虚拟机可扩展性痛点。存储管理员往往通过购买更多存储阵列硬件来克服这些痛点,然而这个解决办法却无法有效地利用采购成本、管理开销和维护开支。

    虚拟化技术的最初的目的是提高CPU和其他资源的利用率,因为许多数据中心的CPU利用只有10%~20%。这不仅是硬件预算的浪费,而且还包括了空间、电力、冷却、经常性维护费用等隐性成本。如今,很多企业部署了虚拟化管理程序,成功地整合了服务器,大幅度节约成本。CPU和网络带宽资源的商品化让 IT能够快速增加虚拟机数量,这进一步加重了存储I/O的负担。

    大量随机写入和读取I/O请求让NAS/SAN阵列不堪重负。戴尔专家解释,存储CPU和磁盘I/O快速饱和,应用性能停滞不前。NAS/SAN阵列无法更快地满足读取和写入请求以服务于应用服务器虚拟机,这导致终端客户的损失。 

    其次是更高的虚拟服务器延迟,应用服务器虚拟机面临着性能不一致的难题,一些虚拟机等待写入或者读取I/O完成的时间过长。这些虚拟机亟需IOPS,因此会影响性能服务器等级协议并降低生产效率。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缓慢的I/O响应可能会导致应用超时和计划外宕机。

    戴尔IT解决方案专家团一直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数据中心访问与存储问题,表示数据应该像水一样"流动起来",在不同的存储平台之间自由流动,以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成本,将数据置于合适的存储中,使组织不仅能够存储数据,而且能够主动管理数据,这便是戴尔流动数据架构追求的最高境界。而要让数据流动起来,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存储的优化。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有助于优化存储,并以更低的成本更加智能地管理不断增长的数据。

    在戴尔对于数据保护的理念中,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删除每一个冗余的数据副本,为完整备份节省高达95%的空间,多数数据集更可实现20%到55%的空间节约。这不但精简了企业需要保护的数据总量,还减少了数据中心的消耗,从而大幅降低数据保护的成本。此外,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还可允许用户在不同站点之间进行高效,经济的备份数据复制。

  随着戴尔不断优化其面向存储的流动数据架构,用户将能够在主存储、备份存储和云存储的数据上,以及正在进行复制和通过局域网和广域网传输的数据上应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通过先进的压缩和重删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量,化解数据保护与支出成本之间不断增长的矛盾,为用户的资产提供万全保障。

    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