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苹果该购买索尼的PlayStation部门吗?

    泡泡网手柄频道4月14日 在这个“有钱就是爷”IT互联网江湖,坐拥无数粉丝和超过1000亿美元现金储备的苹果公司,它的后续发展,又该朝着哪个方向呢?尽管投资者们希望该公司为他们带来更大的股息回报,但是分析师们却认为,苹果是时候做出一些重大决策,并收购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另外,还有一些人表示,为了安全起见,手持大把现金储备的苹果,最好是什么也不做。

  显然,对于苹果来说,更多的派息没啥好处,而花费数十上百亿美元购买一家大公司,似乎也是一个馊主意。但若真的什么都不做,估计也会被喷个够呛。

  无论怎样,这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既然如此,还不如试着干一件大事——比如收购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部门。

  

  当然,我得首先承认一点,那就是“索尼出售PlayStation部门”,是一件概率极小的事情。在One Sony战略、以及发挥面向客户的价值中,它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但是,对于苹果来说,目前的产品线似乎有些停滞不前。

  而为了在未来的家庭娱乐领域争夺更多的话语权,结合两者的优势——苹果的App Store、以及索尼的PlayStation——似乎会是一件相当不错的美事。

  毫无疑问,苹果将为此付出数十乃至上百亿美元的费用,不过对于“款爷”来说,用这点代价换取对消费者客厅的控制力,绝对是个划算的买卖。

  

  重要的是,苹果还可能会用上自家的解决方案,比如结合App Store和iCloud,以打造出相较于游戏机、标准更低一级的娱乐体验。

  如此一来,苹果就能顺理成章地将App Store平台带到主机上,轻松超越其它竞争对手,从根本上建立成一个真正的数字交付解决方案(digital-delivery solution)。而对于内容创建者,苹果App Store的收入分成协议,亦能够支持所有数字内容。

  诚然,若要进军游戏界,意味着苹果将需要面对诸多新问题,但鉴于该公司的财力和强大的影响力,这一切都算不上什么事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